臉部保養 痘疤如何解決呢?才能不見呢?

青春痘疤痕的雞尾酒療法 

青春痘疤的臨床分類 



青春痘疤的治療 





何謂”雞尾酒療法”?

根據青春痘疤痕臨床分類的特性,針對不同狀況所做的綜合性、複合性的治療。 

治療”痘疤”的武器:

(1)果酸換膚:針對非常淺的痘疤。(2)雷射磨皮:針對淺痘疤,但冰鑿型不可。(3)物理性磨皮:如鑽石微雕等,針對淺痘疤,但冰鑿型不可。(4)痘疤鑽孔手術切除:適合冰鑿型痘疤。(5)皮下切開術:針對圓底型痘疤。放鬆並切開皮下拉扯的疤痕纖維。(6)組織充填術:利用玻尿酸、自體脂肪、膠原蛋白做凹陷性疤痕的填充。(7)肥厚疤痕與蟹足腫的治療:可用冷凍治療、局部注射、染料雷射、及脈衝光來治療。 

提醒您!青春痘疤痕的治療是一項困難的、綜合性的治療,必須配合使用化學換膚、物理磨皮、雷射、及皮膚外科手術等。應該求教於皮膚專科醫師、以尋求正確、安全的治療方式。

祝您健康! 



MySkin診療室 > 醫學護膚 > 痘疤治療 



痘疤治療 文/廖苑利(廖苑利皮膚科診所院長)

臉部保養 痘疤如何解決呢?才能不見呢?

痘疤分為色斑及疤痕(凹陷或凸起)兩種,其中色斑又分為紅色及黑色痘疤。紅色是因為原本長痘痘處,產生血管;而黑色班則是起於痘痘發炎後的色素沉澱。

想要淡化痘疤:可選擇果酸治療、色素斑雷射、脈衝光治療

想要平撫痘疤:可選擇果酸治療(針對淺層痘疤)、雷射磨皮(對淺層與深層痘疤皆適用)

項 目 治療頻率 單次治療時間 說 明 



黑色痘疤

左旋C導入 每週一次 30分鐘 明亮膚色 

果酸治療 2〜4週一次 40分鐘 同步治療痘痘及改善痘疤 

高效美白 1〜2週一次 40分鐘 減緩深層黑色素生成,加速黑色素代謝 



紅色痘疤 

脈衝光 2週一次 視情況而定 可收縮微血管,多次治療有淡疤效果 

果酸治療 視情況而定 40分鐘 同步治療痘痘及改善痘疤 

淨化治療 1〜2週一次 50分鐘 粉刺、毛孔清除預防及加強痘痘治療 





洞 果酸治療 2〜4週一次 40分鐘 對淺層痘疤有較好療效 

深層再生治療 3〜4週一次 40分鐘 針對深層粉刺、毛孔清除,可淡化痘疤、明亮肌膚 

雷射磨皮 視情況而定 視情況而定 適合較深的凹洞 





疤 局部治療 視情況而定 視情況而定 針對蟹足腫及肥厚性疤痕 

雷射磨皮 視情況而定 視情況而定 可深入刺激毛孔收縮,數次治療後可改善粉刺及毛孔粗大問題 



*本診所的醫學果酸治療,使用的是特別經過挑選的果酸,來為您做保養性治療,並不是一般的換膚。所以做完不會有紅腫、脫皮的現象,還能加速粉刺代謝、治癒痘痘。做完治療後可上淡妝,完全不會影響您的日常生活及上班會客。 



「痘疤治療」注意事項

1‧無論治療哪種痘疤,都需先治好痘痘,讓痘痘不再長。否則邊治痘疤,邊長新痘痘,就不能得到最佳效果。

2‧治療後可搭配美白保養品來加強療效,美白保養品對褪黑有效,而褪紅效果則較差。

3‧脈衝光治療期間,可搭配果酸治療及左旋C導入,如何搭配,則視當時肌膚狀況而定。

4‧治療後後首重防曬,大量紫外線曝曬能讓你恢復期的皮膚產生色素沉澱,因此不宜進行時間過長的戶外活動。



「痘疤治療」複合治療

1‧淨化治療

2‧緊膚美白光

3‧粉刺處理

4‧鑽石微雕

5‧抗痘淨顏



「痘疤治療」常見問題

1‧打一次脈衝光就可以完全消除色斑嗎?

脈衝光對於治療色斑有改善的效果,特別是紅色斑,因為脈衝光本來就具有消除微血管的功能。不過,由於微血管在皮膚中的增生深度不一,所以治療上來說,做一次會淡一次,需多次治療。

2‧我想打脈衝光治療痘疤,但是我臉上還有痘痘跟粉刺怎麼辦?

建議先做果酸治療,等痘痘乾掉後,再打脈衝光才會有較好的效果。

3‧我有痘疤,凸起跟凹陷的都有,請問我打脈衝光有效嗎?

對於凹陷或凸起的疤痕,脈衝光的療效不佳。凹陷型的疤痕應使用果酸深層再生或是雷射磨皮,方能達到令人滿意的效果;而凸起的疤痕則需使用局部皮下注射。

4‧黑色痘疤可以選擇打脈衝光嗎?

脈衝光對於改善紅色痘疤的效果較好,至於黑色痘疤,可搭配美白保養品來加強療效。

 

臉部保養 痘疤如何解決呢?才能不見呢?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臉部保養
    全站熱搜

    醫學美容保養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